首届汉江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20141129日,首届汉江论坛在湖北文理学院隆重举行,论坛主题是“汉江流域发展:机遇与挑战”。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洁,襄阳市政府副市长丁亚琳、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长江所所长彭智敏,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志文,郧阳师专副校长潘世东,以及襄阳市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午,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论坛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和专题报告会。开幕式由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化凯主持。开幕式上,首先由襄阳市政府副市长丁亚琳致辞。她对首届届汉江论坛在襄阳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湖北文理学院发挥协同创新优势,推出优秀成果。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洁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汉江论坛”既是学术的盛会,也是友情的盛会。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都是高等学校和学科建设的资深人士。希望大家对我校的建设发展工作,特别是内涵建设及综合性大学创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开幕式结束后,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做了“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随后,进入专题报告环节。当天下午,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汉江流域“发展战略”和“文化传承”两个议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分组讨论。论坛最后,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做了总结发言。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