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汉江论坛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20191213日,第五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六届汉江论坛如期在南阳理工学院举行。党委书记唐峻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书记校长论坛。

          

由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省社科院、南阳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汉江论坛”在领创空间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汉江生态经济带的使命与担当”。论坛上,来自湖北、河南、陕西三省高校和社科院的众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汉江生态经济带协同共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进工业体系、南水北调、乡村振兴、汉水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讨论。在论坛主旨报告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玉林教授、湖北省社科院彭智敏研究员、河南省社科院院长谷健全研究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新时代的产业结构特征与汉江生态经济带产业体系构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湖北实施路径”及“关于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考”的精彩主旨演讲。

在专题报告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肖俊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余淑秀、安康学院赵临龙、陕西理工大学雷震、商洛学院张红霞、商洛学院经管学院杨瑛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李雪涛、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李觉辉,南阳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周青浮,湖北文理学院资环学院王翔,南阳理工学院李晓霞,依次作演讲报告。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思维,又有前沿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后,专家们还参观了南阳理工学院GE实验室、工程化实验室、教师发展中心、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三融众创空间和软件学院学生创业园等地。此次“汉江论坛”为共商加快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可持续发展之策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