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国历史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2010 9 26 日 ,由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与襄樊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襄樊学院承办的“中国三国历史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在襄樊学院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有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凭教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梁满仓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中国史研究动态》刘洪波主编,中国《三国演义》学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沈伯俊,河南大学历史系朱绍侯教授,武汉大学历史学院黄惠贤教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方北辰主任,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吕宗力教授,日本京都府立大学文学部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访问学者渡边信一郎,日本九州大学教授、复旦大学访问学者河上麻由子等中外学者 30 余人。

本次学术会议就三国时期的人物、文化、经济、文献、三国文化旅游策划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中国三国历史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推动中国三国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应用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会议之后,集合参会论文,出版论文集《中国三国历史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