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茂华教授带队赴贵州对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根据全国总工会统一安排部署,受贵州省总工会委托,202057日至28日,宋茂华教授带领团队赴贵州省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进行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第三方评估。

评估组采取问卷调查、座谈、访谈、查看档案材料等方式,先后对贵州三个市、州十一个县(市、区)进行了评估。评估组先后举行了11次座谈会,与60多位工会干部进行了座谈和深度访谈,查看了500多份档案材料和各类相关文件,对1100多个城镇困难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获取了1000多份有效问卷。通过调查,评估组对上述各地工会组织在城镇困难职工识别、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有充分深入的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有清楚的认识。评估报告将提交全国总工会和贵州省总工会。

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和重要保障。随着现行标准下绝对贫困的消灭,国家的扶贫战略将由消除绝对贫困向帮扶相对贫困转变。此次评估,将对建立面向相对贫困群体的长效帮扶机制提供决策参考。

http://www.hbuas.edu.cn/__local/B/77/18/7BAB68098A70B69AD3C2041E6C9_0D0B479F_16CAC.png

评估座谈会现场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