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我校启动《襄阳通史》编撰工作

作者:瞿安全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 通讯员 瞿安全)14日上午,我校在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召开会议,正式启动《襄阳通史》编撰工作。叶植、高新伟、李骜、詹进伟等来自校内多个单位的十余位从事襄阳历史文化研究的专家与会。会议由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军荣主持。

会上,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玉堂强调,科学、全面的地方史书写,具有传承历史、启迪未来的重要意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及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襄阳,不能没有自己的通史。编撰《襄阳通史》,传承文脉,弘扬文化,融史学价值与资鉴当今为一体,有重大的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襄阳通史》编撰工作,将其作为服务襄阳地方传统文化传承的重点项目。此次会议初步确定了《襄阳通史》编撰工作机制、编撰体例、主要撰写人等事项。

 

审稿人:秦军荣

原文链接:http://www.hbuas.edu.cn/info/1041/9301.htm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