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作者:秦军荣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三十二字,高度凝练、科学概括,是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高度统一。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精神之源、动力之源,是中华民族独特而宝贵的重要精神财富。

伟大建党精神是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关键。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方面,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结晶,从深层次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缘由与道理。

伟大建党精神是理解党的百年历史的钥匙。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可以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清晰地把握党史、国史的发展脉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作为高校的人文社科教师,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在学习中理解并传承;要加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系统研究,并用以指导其他学术探讨;要在社会服务中忠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襄阳发展的智力支持!

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史志担当

文章链接:http://xfrb.hj.cn/?Pp=1&DateChange=20210714&PageChange=3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