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假期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近几年来,学校每逢重要时间节点都发出了廉洁过节提醒通知,广大干部和教职工遵守相关纪律规定要求总体情况尚好,但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心存侥幸,因“带彩”娱乐、赌博、酒驾醉驾等受到严肃处理。“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现就“五一”假期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要求提醒通知如下:

一、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二、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和土特产等节礼。

三、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其他娱乐活动。

四、严禁在公共场合“带彩”娱乐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五、严禁违规使用公车。

六、严禁酒驾醉驾。

七、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八、严禁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各单位(部门)和分党委(党总支)要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作出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向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出信号、提出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和规定,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受理各方面的反映,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敬畏、不在乎而发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当事人所在单位、部门因提醒教育不到位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视情节轻重追究单位、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4月23日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