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汉江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5月8日,是湖北文理学院和湖北省社科院联合向省发改委申报而获批的协同创新平台。汉江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助推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和联动发展,加快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进程。

汉江发展研究中心肩负着区域发展智库重要任务,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逐步形成了汉江流域生态经济、环境治理、生态文化、生态文明等重点研究方向。此外,还重点围绕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重点开展汉江流域扶贫绩效评估、生态扶贫、旅游扶贫等领域研究。

汉江发展研究中心紧紧围绕汉江生态经济带环境治理及保护进程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注重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力争十年内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能为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科研创新中心和决策服务中心。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