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汉江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2016111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和湖北文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汉江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河南省委常委、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论坛的举办,必将使更多科研成果在南阳及汉江流域落地生根,进一步深化汉江生态经济带318地市区域协作,加快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一明,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相继致辞,对第三届汉江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在汉江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从区域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农业发展、生态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和环境保护积极献言献策,并重点从基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农业绿色转型发展研究、关于从国家战略层面构建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建议、彰显汉江生态经济带文化软实力、放大比较优势推动转型发展、南水北调精神与汉江流域合作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为推进汉江流域综合开发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促进汉江流域的区域合作与协调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56

IMG_256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