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悦 通讯员卜润慧)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建,1013日,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在湖北文理学院挂牌成立。


据介绍,作为湖北文理学院直属科研机构,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下设宋玉研究所、诸葛亮研究所、孟浩然研究所等9个研究所。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表示,成立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就是在新的形势下,扎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办大学,进一步做好襄阳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襄阳历史文化研究特色品牌、省属高校高水平创新型人文学术研究基地、襄阳及泛汉江流域区域性应用型一流智库。


湖北文理学院开展襄阳历史文化研究开展较早,1988,襄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文理学院前身)就成立了地方史研究室,并聘请武汉大学教授黄惠贤担任主任。近5年来,湖北文理学院在襄阳历史文化研究与传承方面获批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次获湖北省社科奖和湖北省高校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44496&cId=0


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汉江研究院